又🎡🦕

  

叮咚…


滴…滴…滴…滴…


门外的人用密码打开了正贤家的门

“正贤哥!我和银灿哥来了。你在家吗?”灿圭喊着正贤的名字,满屋找人


银灿走进正贤的卧室时,他蜷缩在地板上,闭着眼睛。


【天使被天堂抛弃,遗失了翅膀】这是银灿看到小狐狸的第一反应


抓起床上的法兰绒毯子,银灿怕碰碎了眼前这个满是伤痕的脆弱男孩,轻轻的盖在正贤的身上。


“银灿哥…”灿圭还没说完,看到地板上的正贤和皱着眉头一脸心疼的银灿,后半句戛然而止。


银灿把灿圭推了出去,二人在客厅坐下


“他人没事,我就放心了,说说接下来怎么办吧。”银灿是三人中年龄最大的,姐妹们出了事自己理应作为兄长出面处理。


“要不告诉正贤哥的妈妈吧,如果妈妈能来,正贤哥应该能有一些安慰。”灿圭这几年博主事业也渐渐小有成就,2年的锤炼让他也明白公众人物和网友之间的关系有时能让你喜出望外有时也能让你背后发凉。


“不行,正贤妈妈一直在乡下,老人家不懂互联网那些事,知道了这件事反而会更着急。”银灿作为大哥,理性的分析。


一阵手机铃声响,二人寻着声援望过去


是正贤的手机


“红姐”整整16个小时没有说话,正贤的嗓音如同被刀割在木桌上,干涩刺耳。


“正贤…”红姐觉得接下来的这番话对这个24岁事业有成的年轻人来说或许太沉重,组织了一下语言,接着说

“你目前的广告、直播、拍摄、综艺录制全部暂停。公司的意思是让你暂时沉寂,等待互联网上的风波停止再做安排”


“要封杀我是吗?”正贤的眼神没有透出失望和愤怒。也许等待了16个小时公司都没有发过一篇声明让他隐约知道这一结局。

“那事情的真相呢?别人不知道,红姐应该最清楚这次事故我事先毫不知情。供应商的错要我一人承担是吗?”说着,黑眼珠上蒙上了一层亮光。


“…正贤,这家食品公司和我们签了2年的战略协议…”

红姐这句话依旧宣告了正贤的结局,一面是金主爸爸,一面是公司直播。直播可以再造,金主爸爸不能得罪。

听完这句话,正贤合上了眼睛,那一层亮光化成实体,从眼角流了下来。


“如果你可以让食品安全部门的不追究,暂停一段时间后还可以回来。”说完这一句红姐挂了电话。


首尔CBD一栋高楼里,红姐抽着🚬,灰白色的烟云中红姐望着34楼下的车水马龙,微微出神。


正贤这孩子是自己一手挖掘的。好模样好身段。优秀的时尚嗅觉,鲜明的个人风格让这个网络新人在短短两年时间积累上百万粉丝。


这个行业门槛低,利润大,新旧交替,压力伴随收入。


和其他表面光鲜的主播不同,正贤对待粉丝和事业的真诚,红姐在这个圈子里也见的不多。


吐出烟圈,红姐转头看了一眼桌上已经盖章的解聘合同,为正贤感到可惜。


但这一行,可惜有什么用。


这次事故让食品安全部门盯上了公司,但双方已经签订了2年的战略合作,即使众目睽睽之下公司只能盯着压力和那家食品企业继续合作比起实力。


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资本家的惯用手段罢了。这份合同自己暂时压下来了,希望那个小美人能力挽狂澜,等一个奇迹出现吧。


16个小时,正贤没有等来奇迹,没有等来俊仁,除了真心相伴的朋友,只有金昌珉不怀好意的简讯。


正贤没有告诉银灿和灿圭这件事,打算独自去见他。

他深知此去有风险,或许要付出什么,也许是自尊,也许是未来事业,也许是…


但正贤没办法无动于衷,两年的事业拼搏,几百万苦苦等待他回归的粉丝。


即使…即使…再也没办法和俊仁在一起,正贤都要去试一试。


  安抚了友人,正贤送朋友们下楼。

首尔的天气慢慢变得闷热,烈日当头,高温将空气都变得肉眼可见的扭曲。普通民众在这个季节都会寻找避暑圣地,比如济州岛或是去各个游泳场馆。


正贤记得上一次去泳池,还是为了公司为了庆祝上市在别墅区包场,邀请了所有当红网络主播和博主一起party。


那天穿了一件白色衬衫,宽大的剪裁反衬出自己苗条的身躯。白皙的皮肤和衬衫仿佛融为一体,精致的锁骨下是自己那极具个人特征的纹身。深V下平摊的胸膛盯着一张精致的小烟熏妆,亦正亦邪、雌雄莫辨的摸样犹如希腊神话里的精灵。


夏日凉风、宽大的泳池、舞动的节奏、簇拥的人群

一切都仿佛,恍如隔世


回家的电梯里,正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憔悴的面容,青色的胡渣,两条明显的法令纹,蜿蜒在鼻翼,向上延伸出的黑眼圈包裹了一双无神的双眼。


皱巴巴的睡衣像是被扔在盆里踩了99脚,整整1天没有洗澡,全身散发着异味。


爱美如命的正弦从未有过如此狼狈。24年来,第一回。


进了家门,拿了一套新衣服,正弦走进浴室


被随手放在玄关处的手机突然亮起,屏幕显示着刚刚和金昌珉发短讯的界面。

【你想在哪里谈】


【来我家吧,还是你知道的那个位置】


出租车上,司机大叔频频从后视镜窥伺刚上车的年轻乘客懒散的倒在后座上,头侧转,毫不心疼刚刚用心做过造型的棕色头发,压着车窗玻璃。右手撑着下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窗外飞驰的景色。


【天啊,这孩子是明星吧】

【男孩?看上去像男孩】

【现在年轻男孩都这么漂亮?】

【才怪,自己家那臭小子长得像隔壁垃圾桶里捡来的】


司机在心里打着腹稿,怕这个美丽的乘客发现自己的心思,也怕让他更加不高兴。

毕竟…


这个孩子的眉头从一上车就没放下过,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像是为即将到来的事情忧愁不已。

司机想不明白,这样的美貌在这个看脸的世界还能有什么烦心事?


叮咚...

正贤的手机没有锁屏,短信不断进来刷新着界面

【还有多久到】

【给你买了你最爱喝的草莓牛奶】

【喝酒吗,很久没和你一起了】


金昌珉的短信,正贤没有看,对方不断抛来的感情牌引起不了正弦任何情绪。


去听听他有什么办法,正贤这么想


这次直播事故可以说是自己事业路上碰到最严重的一次,也正是这个事故。正贤看清了身边来来往往的“朋友”。


有的朋友-有主意出主意,没有主意一大段的安慰也发来好几条

有的朋友-事件发生后,变得查无此人


在博主圈,正贤结交了许多互联网媒体人。很多人包括银灿和灿圭、定浩纷纷表示可以利用自己的社交平台帮助正贤发声,正贤拒绝了。


正贤不愿意麻烦这些真正的朋友,自己的事情影响太大,不单单是舆论影响。触及有关的部门的底线,都是讨生活的年轻人,一无根基二无背景。和自己一样来到首尔打拼,想赚钱养家的普通人而已,33不想害了他们。


小狐狸护食的性子一如既往的贯穿他的价值观。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不贪心不属于自己的。


下了车,站在金昌珉家楼下。

正贤回想了一路陪伴自己的粉丝,2年多打拼事业的辛苦,永远支持自己的朋友们,还有刚刚司机大叔那一句“小伙子,没什么是过不起的,看开点”。


鼓起勇气,上了楼




评论(1)

热度(20)